君と、一緒に歩んでいきたい。

Officially Missing You - Tamia

ALL THE BEAUTIFUL TIMES 02

「去﹗」

「不去﹗」

「你上次明明已經答應了要教我吉他的。」什麼時候答應他啦。

「我都說了我不去,你到底想怎樣啦。」

太過激動的二宮站起來拍著桌子斥責眼前這個無理取鬧的人,果不其然引來是旁邊充滿怨念的眼神。都是這個人,幹嘛偏要跟他在圖書館裡吵。

 

馬上收捨起旁邊的背包,不管他就轉身離開。相葉這才急急忙忙的把吉他背在身後去追回二宮,還邊走邊跟旁邊的同學道歉。

「喂,你在生氣啦﹖」才剛離開圖書館,相葉迅速的跑上前攔截住二宮的去路。

「沒有。」

「你接下來還有課﹖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你真的這麼抗拒我﹖」

「沒有。」誒好像有哪裡不對

「噗。」

「喲西,那我們快點開始練習。」

二話不說牽住二宮的手,向著草地的方向前進。

「喂你給我放手啦,我自己會走。」

這樣在學校裡讓另一個男生牽著走,想不出名也很難。

「我這是怕你又走掉嘛。」被握著的手試圖扭動掙扎想要甩開,卻發現相葉固執地愈發愈加重力度。二宮只好向這種莫名的堅持低頭,任由相葉領著他走。

 

二宮在一路上開始對他多了點認識,比如說,知道他叫相葉雅紀,體育學系的四年生。忍不住要吐嘈為什麼都大四了,不是趕著要去修剩餘的學分或是為尋找工作而忙碌,竟是在這裡苦練從未接觸過的吉他。面對著二宮的疑惑,相葉卻只是是好脾氣的笑著說

「正正是還在大學裡的時間已經不多了,所以更加不想要留下什麼遺憾,讓自己後悔。」

 

所謂的吉他指導也不過是,二宮會躺在相葉身旁看著他練習,偶爾告訴他哪裡彈得不好、手指要怎麼按怎麼掃。相葉自己也有一本基礎的吉他入門書,練習了差不多兩個星期,主要就是學爬格子和音階,讓手指能更靈活點以及把音彈得更準確。不時二宮會教相葉一些和弦,讓他彈奏簡單的曲目。相葉在結束後也識趣地經常會請他去吃拉麵作為答謝。

 

而當相葉把樂譜拿出來說想讓二宮教他彈的時候,二宮真的從沒想到竟然會是這首曲子,藏不住的驚訝也在臉上表露無遺。

「這首歌怎麼了嗎﹖」相葉有點意味深長的問。

「有點意外原來你也喜歡這首歌。」

「嗯…只是這首歌對我來說很有意義。我會學吉他大概就是為了彈這首歌吧。」

「我以前…也彈過這首歌…」在生涯中最後的一次樂隊演出裡。

 

「那不如,現在試著彈一次﹖」

二宮一言不發,只是默默接過相葉遞來的吉他,開始彈奏起來。

 

太多太多的回憶伴隨旋律浮現於腦海裡,二宮來不及整理。他在高中的時候是跟朋友一起組樂團的,擔任吉他手,時而也會為樂隊作曲、填詞。那時候他們甚至會到大學或是中學裡的綜合表演中演出。可能是風格問題,雖然他們是組樂團,但不是以搖滾強悍的形象見稱,反之喜歡唱R&B和抒情歌,所以那時候也頗有人氣的。但是,無憂無慮的中學生涯終會走到有完結,隨著有些團員要到海外升學、也有要回老家繼承產業,他們都懂得再怎麼不捨也是分別的時候。也許是為了一路上支持他們為數不多的歌迷,更多的是為了他們自己,所以在學校的球場裡辦了那場演出。而就是用這首歌,為二宮的吉他路畫上句號。

 

最後一下的掃弦結束,卻響起相葉清脆的拍掌聲。

「果然我真的好喜歡啊,你所彈奏的音樂。」

 

抬起頭對上的便是單手托著頭的相葉那赤裸裸的眼神。

「是嗎…謝謝。」

無法直視相葉過於灸熱的視線,只能心虛的轉移開視線,故作自然的把吉他推回他的懷裡。

「我累了,你自己練啦。」

 

躺臥在綠意盎然的草地上,左手放在腦後,仰望著斟藍的天空和浮動著的白雲。閉上眼耳邊偶爾會傳來相葉輕輕哼著音樂的沙啞嗓音,側過頭來就可以看見相葉低下頭彈奏的專注和認真。陽光仍舊洋洋灑灑的落在這片土地上,但這一切一切卻美好得難以相信是真實。二宮仿佛只要一伸手觸碰,整個世界全都在他的手裡。

 

二宮或許沒有察覺到,當時的他的確是擁有整個世界。

擁有著整個世界裡所有,寧靜而美好的時光。

 

--

預計還有兩章完結 有發現文終於對題?這章我到麼寫了些什麼--

腹黑的拔哥這麼受歡迎喔努力寫(握拳 歌好聽的請一定要告訴我噗

评论(15)
热度(15)

© 黃綠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